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上好社区矫正开年“第一课”

2023年02月15日 18:57:1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提高安置帮教工作质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春节刚过,禄丰市土官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普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听取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的思想和活动情况汇报,进一步掌握他们在节日期间的表现,对日报告有缺报的社区矫正对象,自行逐一说明情况,使其从思想深处认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二是逐一开展谈话教育,对个人在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分析研判,指出存在毛病,开展批评教育,促进问题整改;三是组织学习《云南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再次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思想汇报、公益劳动、外出请假和漏管脱管处置等规定进行了学习解读,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服刑意识;四是对2023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要求,促使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态度,规范自身行为,遵规守纪,自觉接受教育矫正,革除不良恶习,安心矫正,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融入家庭和社会。

会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卫生整治公益活动。(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 李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