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织密校园安全网 多措并举护平安

2023年02月28日 15:55: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春季开学以来,双柏县独田派出所从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演练、校园安保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防患未然,检查不松懈。民警重点对校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校园内视频监控是否维护到位、全面覆盖,学校保安员是否持证上岗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校方当场整改。

开展演练,筑牢“防火墙”。民警深入辖区校园,讲解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全面提升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

全力以赴,站好“护学岗”。根据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护学岗”点位设置,增加“护学岗”力量,加强巡查力度,引导学生和家长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园。同时,密切关注周边人员、车辆等动态情况,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确保学校周边无安全事故发生,守好上学放学安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