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宣讲“零距离” 精神“入民心”

2023年03月05日 17:15:4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元谋县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推进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入社区“互动式”交流。3月2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宣讲团成员李徐军应邀到摩诃社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与摩诃社区干部、村组干部共30余人开展互动交流。社区、村组党员干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村组一线“零距离”宣讲。小能禹村小组篮球场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与村小组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为村民们介绍了过去5年元谋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村民们交流互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模式、环境卫生整治等想法,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立足村组实际和自身特色,围绕县委“五个强县”“四张名片”的目标要求,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组织群众沉浸式体验。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以3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到小能禹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共发放宣传手6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3人,广播宣传2小时;结合国家卫生县健康县城创建工作,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开展村巷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这个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这次上门送学,让我们学到了更多法律知识。同时也认识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真正受益的是我们自己。”小能禹村小组村民李荣华说到。(元谋县委政法委  景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