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2023年02月16日 10:55:5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月15日下午,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召开,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以“真、严、细、实”为导向,以“听、研、看、议”为方法,主题鲜明、准备充分。

会上,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对各单位的工作成效、主要亮点进行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突出、主题聚焦、各有亮点,参会同志通过互相听、互相看、互相学,问题共答,共同提高。

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单位以及3个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交流2022年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目标举措,大家谈体会、谈计划、谈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发言中直击难点、重点、痛点,谈思路、明方向、转观念,解决问题。

会议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司法救助、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等问题,大家谈出了真想法,听到了真建议;既发现了基层问题,又研究了着力方向;答复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为基层单位做好、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崔同富要求,一要抓落实、保稳定。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理念”,把“实干为先、创新为要、担当为本”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要抓班子、带队伍。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扛牢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三要抓作风、提效能。树立“凭实绩交卷、用数字说话、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四要抓机制、强保障。以深入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抓手,修订完善已有的制度机制,有斗争精神和担当的胆识。

在廉政提醒谈话时,崔同富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锻造过硬政治能力。二要时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锤炼实干作风。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三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带头部署、带头落实,深入具体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四要时刻抓牢抓紧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