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玉兔迎春佳节至 安全检查保平安

2023年01月18日 11:08: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6日,南华县公安局五顶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超市、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督促各消防安全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进一步做好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有效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各个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许可、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失效、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进行存储摆放等。对各大超市、加油站重点检查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正常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对各场所的安全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保障了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为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华县公安局  刘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