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再添“国字号”! ——我州2个村(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年01月17日 23:01:0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我州禄丰市恐龙山镇阿纳社区、大姚县石羊镇白石谷村榜上有名。至此,我州“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已达10个。

2021年以来,我州坚持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运用民主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农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