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专项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年01月17日 22:57:4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月13日上午,南华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专项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南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南华县护路联防工作紧紧围绕强化护路宣传、突出重点防控、推进问题整治、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路地联动的工作重点,在路地各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下,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沿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铁路运行安全平稳。

会议要求,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南华县龙川、沙桥涉路乡镇要实行领导干部挂村、包组,围绕“让群众不上道、安全上道”要求,把宣传沿线群众作为防范路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春节前深入沿线村组召开户长会开展一轮护路宣传,使防范路伤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涉路乡镇要组织力量,在辖区沿线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逐一落实涉路安全教育管理责任,建立完善重点防控台帐,加大监管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护路联防员要针对各责任路段的实际情况,加强重点防控和巡逻值守,确保问题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涉路乡镇、地方辖区护路联防组织、铁路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共同防范好涉路安全风险,确保全县铁路护路工作安全平稳,确保铁路沿线社会稳定和谐,全力实现“三个杜绝、一个严控”的工作目标。

会议邀请楚雄铁路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了护路联防队员业务技能培训。

会议对护路联防队员进行了慰问。

南华县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涉路乡镇护路办主任和护路联防队员参加会议。(南华县委政法委  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