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交通安全进社区 宣传服务零距离

2023年01月17日 22:44:4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3年春节临近,“春运”已正式启动,为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春运、春节期间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健康安全出行。1月13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栗子园社区,开展迎新春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营造春运、春节期间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民警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中了解到,来参加活动的很多都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留守儿童及老人。宣传民警针对特殊人群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教会群众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牌和一些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结合典型案例、彩页内容和冬春季着重讲解出行、乘车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敲响警钟,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出行,营造和谐有序、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针对“放管服”车驾管业务、辖区货车通行管理措施、如何区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学生乘车、步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开展进社区零距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