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文金华到牟定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1月13日 21:18:0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确保全县在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整个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1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文金华一行4人到牟定调研指导工作。

文金华一行先后深入加油站、客运站、学校,对春运重点部位安保维稳落实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情况、重点人群管控及一键报警系统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和现场指导。

在实地调研了解的基础上,文金华对牟定落实“两会”和春运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涉稳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及时获取第一手情报资料,及时进行处置化解,将涉稳案(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二是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易发民转刑命案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特殊群体、等重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从源头杜绝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三是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常态抓实扫黑除恶。以“八大行动”为抓手,以“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对治安重点地区、行业场所及校园周环境安全的检查整治力度,重拳打击网络传销、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最大限度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四是要加强舆情网络监测,依法依规处理网络舆情,降低负面事件的冲击和影响,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政法舆论认可度和满意率。(牟定县公安局 普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