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专项整治!为未成年人筑牢文化“防护墙”

2023年01月11日 18:02: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净化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月10日晚,禄丰市广通镇派出所、综治办、文化中心、综合执法局组成专项联合执法队,对集镇内网吧、KTV、酒吧、宾馆酒店等12余家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相关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情况。

执法队认真排查宾馆、酒店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是否履行询问职责、是否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是否知悉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等情况;重点检查网吧、酒吧、KTV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禁入标志、是否按规定核对并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是否存在违法招用未成年人情况。

此次检查发现1家KTV未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进入标志,2家网吧存在吸烟情况,1家网吧存在未成年人出入的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当即对相关经营者进行口头警告、现场教育,并督促其立刻整改。

禄丰市广通镇将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开展行业场所整治专项行动,扩大行动覆盖面、影响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禄丰市广通镇综治办  杨贻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