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守好安全关 过好平安年

2023年01月11日 17:59:5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新年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检查中,龙川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各大超市、重点单位、加油站、烟花爆竹存储及销售点等场所、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认真检查营业执照、消防器材、安全通道、应急设备、监控设备、用火、用电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场所经营秩序,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黄赌毒”、酒驾醉驾、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民警对重点场所消费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宣讲酒后驾驶、酗酒闹事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要求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陋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加油站16家、液化气站3家,企业12家、九小场所56家,宾馆酒店84家,娱乐场所8处,发现安全隐患9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处,化解矛盾纠纷6起。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场所及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理念,强化了“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坚实稳定的基础。(南华县公安局   钱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