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赓续红色血脉 铸牢忠诚警魂

2023年01月11日 14:57: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司法警察铮铮誓言在牟定南山革命纪念碑上空回荡,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比敬仰。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和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干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2023年1月10日下午,楚雄中院司法警察支队隆重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铸牢忠诚警魂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系列庆祝活动。下午14时,楚雄中院全体司法警察列队肃立,在楚雄州牟定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成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倍感光荣无比……”在随即开展的红色经典诵读、司法警察代表致敬“警察节”寄语、参观红色长廊等活动中,司法警察代表进行了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警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练兵先练长”。由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白华敏同志带队,中院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了越野拉练。大家精神振奋、士气高昂,步调一致、团结互助,最终全体拉练人员均圆满完成拉练任务。

活动尾声,进入到丰富多彩的警体趣味活动环节。“争抢板凳”人仰马翻,“多人跳绳”默契配合,“象棋大赛”排兵布阵、“50米接力”你追我赶……活动现场加油声、欢笑声、掌声不断。

披肝沥胆守初心、风雨兼程践使命。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司法警察表示,一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甘于奉献、能拼善赢,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