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08日 11:32:1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月7日下午,双柏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九指导组组长郭汝发、组员杨东丰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双柏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讨论了《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随后,普联宏同志代表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第九指导组组长郭汝发作了点评。就做好下步工作,指导组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不懈锤炼党性,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言行、反思工作、修正坐标,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践行“三法三化”,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着力营造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不折不扣抓整改,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普联宏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在县委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预期效果。县委政法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问题全力抓好整改,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应用,聚焦“讲政治、重学习、优法治、保安全、抓治理、促发展、强党建”七大重点,扎实推动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双柏县委政法委    施丽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