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到牟定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2月07日 11:09:0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月5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深入牟定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向全局民辅警致以元宵节的问候。

在牟定县公安局,娄东参观了县公安局荣誉室、执法办案管理监督中心、警营文化、在建的情指大厅。

座谈会上,听取了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作的工作汇报,对牟定县公安局工作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实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四项建设。要不断提高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党建促队建,把对党绝对忠诚锻造成公安机关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讲团结抓好班子建设,在压实责任的同时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队伍建设;要抓实制度的立、改、废工作,以规范的制度执行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保障;二是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奋力推进现代警务建设。要认真分析社会治安状况并抓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警务工作中要落实“县局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要求,抓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在构建公安机关科学高效职能体系上下功夫,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要提高骑警等布警社会面警力的管事率,做实“一村一警一助理一网格员”工作打造亮点;要抓实执法质量攻坚年工作,加强执法办案管理监督中心的使用,做硬执法质量;要抓实情指大厅的建设和应用,积极探索大数据赋能智慧警务等工作;三是要做好暖警爱警措施的落实。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民警工作,做好民警体检、就医“绿色通道”、办好食堂、落实“两个职级”晋升政策、加强装备服装保障等工作,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和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