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云南的“警(景)”从未让你失望

2023年02月07日 15:41:2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春节期间,一名从广东前来云南旅游的游客谭女士在经过杭瑞高速读书铺服务区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后该女士根据手机定位一路追到楚雄州南华县雨露乡。由于其只是二十年前来过云南,人生地不熟,谭女士害怕自己贸然前去,不能顺利将手机寻回,便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谭女士正在路边焦急地等待。民警了解到,由于谭女士将手机与自己所驾驶的车辆绑定,且没带车钥匙出门,手机丢失后,每次启动车辆都要打电话到车辆生产商处,十分麻烦。手机里也存有大量文件,谭女士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一路追着手机定位,希望能够找回手机。

谭女士跟着手机定位来到一辆车旁,拨打电话后,听到手机在车内响起,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民警在车内的坐垫下找到该部手机。这时车主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自家四岁的孩子在服务区看到洗手台上的手机,并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手机拿走藏在自家车的坐垫下方。车主一家真诚向谭女士道歉,谭女士也表示自己只是想找回手机,不会追究任何责任,双方达成和解。民警也告诉孩子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

谭女士没想到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么快就找到了手机了。一再表示要给民警寄来家乡特产,在民警的多番推辞下,谭女士给民警寄来了一面写有“出警神速及时雨,为民服务予甘露”的锦旗以示感谢。(南华县公安局   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