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这场评议,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

2023年02月07日 15:11: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新年伊始,在楚雄州委政法委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党总支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检”,以专题述职、工作交流为主线,找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点,盘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作为支部书记,我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既全面覆盖又找准穴位。”——第一支部书记  陈颖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第二支部书记  吴晓英

“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考察2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分析。”——第三支部书记  环宇

三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述职,总结了支部工作亮点,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并结合当前新形势明确了2023年支部工作努力方向,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了“答卷”。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杨爱学针对各支部主题党日形式不出彩,讲授不走心,互动不热闹等存在问题,要求各个党支部要做供能的“蓄水池”,在主题党日等政治生活上,擦亮实干的招牌,输出奋进的信号,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学而促行,知行合一”的道理,并“真刀真枪”直指各支部书记工作“盲区”,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各支部书记在表态中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表示将对症下药,开准“药方”,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务实高效创一流。

杨爱学指出,这既是一场专题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各党支部书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承诺切实可行,展示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亮点,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爱学要求,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二要夯实机关党建基层基础,争创模范机关。学好用好新修订的《党章》,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强化“智慧党建”的推广运用。三要聚焦薄弱环节,破解突出问题,突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扛稳压实主业主责,构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格局。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委机关5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