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新年伊始过廉关 上好开年“第一课”

2023年02月07日 09:56:0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大姚县新街镇原党委书记杨某某无视纪律规矩,酒壮熊胆、胆大妄为、无法无天,不知天高地厚,忘记了自己是谁,自己是多大的官,自己有多大权力”,在楚雄州委政法委机关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上,与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后,大家由衷感慨,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例子,也暴露出廉政风险无时不在,各位党员干部表示要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新年伊始,州委政法委坚持“严实”当头,就近期发生在本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从严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建立提醒谈话机制,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信仰迷途》,剖析问题发生根源,寻找廉政风险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以本单位先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为“靶子”,深挖细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案件的性质、影响和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触动心灵,敲响纪法警钟,推动警示教育实现从“入耳到入心”的质变。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谦指出,一要筑魂。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红色革命文化,通过不断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学习,培养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抵御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二要培根。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的宗旨和纪律、人民群众为镜,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以思想的洗礼,促进“四风”问题的解决,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三要塑形。靠博学多才、真抓实干、人品官德、严格自律树形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职,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精准分析查找各部室各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揽镜自照、反思警醒,切实增强大家的守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以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

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