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刘勇:以务实举措全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2023年02月03日 16:11:1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月3日,楚雄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以务实举措全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刘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建强领导基层治理战斗堡垒,深化城乡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楚雄实践,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着力提升民族地区治理能力,选优配强基层治理干部队伍,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务实举措全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刘勇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扛牢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严实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督促考核,健全领导协调、工作调度、督促检查、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调度有力、落实有效。

张文旺强调,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要建设职能科学、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全民守法是法治建设的根基,要构建保障权利、信仰法治的法治社会;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打造系统集成、统筹有力的自治基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千钧重担。

会上,永仁县围绕整合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禄丰市金山镇围绕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姚安县前场镇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牟定县司法局围绕“凤屯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及普法工作作交流发言,双柏县委政法委就命案防控工作作检视发言。

李建松、娄东、魏炜、肖洁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村(社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