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小事”不小视 件件暖心事

2023年02月03日 15:47: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春节期间,牟定县共和派出所民辅警在岗守平安,调解有温度,处警有速度,宣传有效果,为守护辖区平安保驾护航。

群众主动上交枪支 警民同心共驻平安

共和派出所民警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入户走访为契机大力向辖区群众宣传私自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上交枪支,最大限度铲除枪爆源头隐患。近日,共和派出所收到了辖区群众主动上交了枪一把,该枪系已逝世父亲的遗物。及时消除了涉枪涉爆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化解矛盾纠纷 促邻里和谐

近日,共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辖区内发生了一起纠纷警情。纠纷双方是邻居,因一方不满另一方在其房屋住宅附近修建化粪池,双方发生了争吵争执。共和派出所民警坚持“以化解矛盾防风险、调解纠纷暖民心”为目标,从情、理、法等角度对双方进行耐心做工作,双方家人敞开心扉表示愿意调解,最后双方和解,握手言和,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警民合力  快速找到钱包失主

在共和镇茅阳开五金店的张女士,打电话到共和派出所称,一顾客购买物品后将钱包遗落在店内,钱包内有五百余元现金和一本驾驶证,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五金店了解情况,民警想到春节期间群众流动性较大,迅速根据相关证件,快速联系到失主。经当面清点核对包内物品后,民警将钱包交还给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施某不停向民警道谢。

群众大意失手机  民警暖心帮找回

“非常感谢,感谢你们帮忙找回手机,辛苦了!”一声感谢,就是一分肯定,更是一分激励!

1月31日凌晨2时许,一群众来到共和派出所交捡到的一部手机,希望公安机关帮助找寻失主。担心失主丢失手机后着急,因手机锁屏后给查找失主带来较大困难,值班民警连续工作查找到手机失主王某。原来王某深夜回家时不慎把手机遗落在路边,等返回寻找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原来是被好心人捡到交到了派出所。王某到派出所领回了手机,并向民警表达了其感激之情。(牟定县公安局 刘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