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惩治“老赖” ,看禄丰法院怎样出招

2023年02月03日 15:32:2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禄丰市人民法院利用春节被执行人回家团员的机会,充分运用合法执行手段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采取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面临的后果后等各种执行措施,促使案件顺利执行,切实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和申请人的权益。

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禄丰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生效,被执行人吕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李某某向禄丰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禄丰市人民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吕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吕某某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在本院执行员采取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吕某某与申请人李某某达成和解协议,承诺按月向申请人支付款项,但被执行人吕某某并未按和解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为惩治“老赖”,维护申请人利益,禄丰市人民法院利用春节时机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合法程序查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在执行员向被执行人吕某某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等后果后,被执行人吕某某当场缴纳相关款项,申请人李某某收到本院执行到位的执行款后,当场表示对法院执行人员的感谢。

禄丰市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各种合法执行手段,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在执行上得到实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禄丰法院  李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