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01月31日 18:54:0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1月31日,州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受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的委托,党委委员、副局长毕剑华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和精益、兴彝、荣楚、鼎燊4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毕剑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述职的各位书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与举措。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对标对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我们在责任落实、党建与业务融合、队伍建设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

会议要求,2022年各级党组织要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二要突出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机关党委要牵好头,与各党支部认真总结提炼今年以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确保全局党建工作组织有力、运转高效。四要跟进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办力度。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