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1月31日 18:39:2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月30日,楚雄州司法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州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邵永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钱彩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董仲明到会指导;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一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和相关科室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州司法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领导班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杨继周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弘扬正气、提升政治素养的目的。

邵永春指出,州司法局的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批评到位、措施有力,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的目的。邵永春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反思工作、修正坐标,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推动思维之变、方式之变、作风之变、机制之变,着力营造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良好氛围,凝聚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董仲明要求,一是要健全制度机制,抓实问题整改。州司法局党委班子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通过整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担当履职尽责。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在会议总结时,杨继周强调,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