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暨2023年第一次命案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3年01月31日 17:17: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月16日,元谋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暨2023年第一次命案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县命案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元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元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命案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及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思想不重视、发现不及时、防控不精准、化解不到位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命案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命案少发或不发。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二要认真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进行化解;三要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四要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和德治教育。广播要响起来、会议要开起来、要层层压实责任、广场舞和花灯要舞起来;五要开展集中整治。对重点群体、家庭纠纷开展整治和管控,特别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突出问题要重点整治。六要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元谋县委政法委  杨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