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上门办证,跑出服务“零距离”

2023年01月30日 15:35:1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流程复杂、材料多、需申请电子印章、要在电脑上操作,自己又是电脑小白”近日,面对辖区旅店业从业人员的急难愁,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社区民辅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连日来,持续为辖区业主上门开展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电子办理更换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旅店业发展,优化辖区企业营商环境,开展上门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电子办理更换业务前夕,派出所在了解到辖区旅店业主在准备环节存在对需要准备的材料不清楚、没有电子印章、个别业主操作电脑不熟、审批流程不清楚等犯愁情况后,社区民辅警深入各个旅店逐一落实调查走访。与此同时,派出所社区中队加强与市局相关部门的沟通,提升工作的针对性,通过学懂、弄通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在此基础上,派出所始终在工作中锚定业主们的换证困难诉求,不断用电话、上门的方式广泛宣传,贴心沟通并上门手把手教学和服务。

“高新区派出所的服务是相当到位,我们有任何不懂的问题,只要给你们打个电话或者发条微信,不管任何时候都跑来帮我们处理了,也是第一次知道特行证还能上门办理。”旅店业老板看着网上申请流程操作成功心里美滋滋地说道。

自上门服务以来,高新区派出所共办理更换电子特行许可证261余家,增强了旅店业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提升了警务效能。(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  罗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