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168小时,我们一直在!

2023年01月28日 17:18: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春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

是年年岁岁的更替

是“新桃换旧符”的喜悦

是久别重逢团聚的欣喜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环视整个朋友圈
满圈都是

“团聚乐”“游玩乐”
“探亲乐”“美食乐”

……

今天

让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

看看坚守岗位的民警

春节七天“乐”

除夕:除夕夜,在永仁县房车露营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本地居民一同欢度春节。为了确保游客和群众的安全,永仁公安多警联动,加强重点区域安保值守、动态巡防和应急处突工作,持续做好活动现场秩序维持、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节日活动平安圆满举行。

大年初一:大年初一,永仁县方山景区游人如织、火爆沸腾。永仁公安通过车巡、步巡等方式对景区开展全方位守护,维护景区治安秩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紧急救助,给这份热闹增添了满满的安全感。

大年初二:大年初二,派出所的调解室容纳着辖区群众的喜怒哀乐、家长里短,民警严肃而不乏温情的执法方式,是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剂良药,给矛盾纠纷“清热解毒”。化解矛盾“不过夜”,不让纠纷过春节,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始终是民警的最大心愿。

大年初三:大年初三,永仁公安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上坟祭祀劝导、安全宣传等工作,协同乡镇、村委会、护林员等工作人员对集中祭祀点进行全面巡查,全力做好上坟祭祀车辆的疏导,积极劝导祭祀群众文明祭祀。

大年初四:大年初四,走街串亲戚、外出游玩的热度依然不减,永仁公安的守护从不打烊,服务群众从未停歇,好警好事不断涌现。             

大年初五:大年初五,正是亲朋好友聚会的高峰期。永仁公安围绕KTV、烧烤摊、酒吧饭店、房车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预防酒醉驾、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安全提示及警示教育,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大年初六:大年初六,节后返程高峰来临。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永仁公安加大主干道路、城乡结合路段、过境出县路段的警力安排部署,全天候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时段落实过往“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制度,全警力全路段护航节后返程路。                                                                       

春节7天168小时的坚守

熟悉的身影,不变的守护

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2023

用心守护平安

永仁公安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