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节前集中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23年01月20日 13:20: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春节将至,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近日,牟定县司法局组织七个乡镇司法所开展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针对春节期间危险驾驶罪偏多的情况,邀请牟定县交警大队作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春节期间的特点,对社区矫正对象重申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私自离开牟定县辖区。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司法所将不定时通过在矫通小程序进行手机定位信息化核查。要求在春节期间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定,严禁“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强调了在春节期间的汇报制度及矫正期间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警醒自身。

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就哪些行为属于危险驾驶,其危害是什么,什么是危险驾驶罪,危险驾驶罪会受到哪些处罚等结合发生在我县境内的交通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要坚决杜绝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活动结束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楚雄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签订了春节期间交通安全承诺书107份。对于行动不便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管理。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纪律严明、气氛严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服刑在矫意识,自觉服从监督管理,规范自身行为,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发出“警醒令”,加固“安全阀”。(牟定县司法局 普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