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法院掀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学习热潮

2020年04月09日 15:31:00 来源:本站 编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专门对政法工作作出规定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省委《实施细则》对落实《条例》进行了细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贯彻落实《条例》的指导性文件。元谋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开展一场大学习活动制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征订《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51本,做到干警人手一册,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7场次,学习培训达到了全覆盖。

开展一次大研讨副科以上干警撰写心得体会,李美莲、李大荣、宋云、李德萍、聂华5位同志在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余干警利用庭室学习会围绕如何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交流讨论。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内容,立足工作实际,精心制作试卷,组织全院干警进行知识测试,以考试的方式促进学习,参测率达100%。

开展一次自检自查对标对表,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认真开展一次学习贯彻的自检自查,一项一项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制度机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