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秩序稳定

2022年12月29日 15:46:5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期在疫情防控管理政策放开的情况下,不少群众开始大量购买药品,甚至对照网上防治新冠病毒的药物清单开启“买买买”的囤货模式,导致近期牟定县零售药店相关药品出现紧缺。针对这一情况,牟定县立即行动,组织开展了“四个一”专项行动,全力保障防疫类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的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促社会稳定。

一是发放一份通告。今年12月以来,由县市管局在“滇中牟定”公众号发布了《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的通告》,要求全县各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维护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秩序。

二是召开一次提醒会。牟定县市管局对县50家零售药店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各零售药店在关键时期要做好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的保供,严把进货质量关,千方百计补充供应,不囤积居奇,不借机涨价。

三是组织一次座谈会。由牟定县市管局、牟定县卫健局牵头,组织牟定县医药有限公司、县级医疗机构一起,与云南修润医药有限公司召开保供座谈会,由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和县医药有限公司向云南修润药械进行带量采购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四是开展一次涉疫产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专项检查。在县市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对该县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开展质量、价格专项检查,对检查中涉嫌价格违法或食品药品等质量问题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查处。

截止目前,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2户次。经检查,目前我县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可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其余医疗用品短暂缺货的状况,已督促各单位加大调运能力,以最快速度补充货源,满足广大市民的购药需求,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袁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