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刘雁:因为,我是人民警察

2022年12月29日 11:43:46 来源:本站 编辑:南华县委政法委 窦海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2年12月28日,我和同期入党的同学们在云南警官学院警礼堂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回首十年来,从预备警官到人民警察,耕耘、成长、收获,我长成了这样的人民警察。

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中找准对党忠诚的“圆心”,坚如磐石与党同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脑海中常浮现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用生命守护无毒净土的缉毒英雄蔡晓东,照亮群众生活的夏绍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民警以忠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团结、国家长治久安筑牢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我将沿着他们的足迹,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从“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中感悟为民服务的“主线”,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矢志解民忧、暖民心

“心里装着群众,做事都格外有劲”,扎根山区7年多的我,早已在悠悠岁月中融入到群众中去,足迹遍布山区6乡镇,59个村委会,翻山越岭巡逻时、寒夜蹲守打击非法猎捕时、走村串户宣传森林防火时......总有走不动的时候,却在老乡一句“辛苦了,进来坐”、在看见那一片苍翠的山林及跳动其间的动物时,生出无限的动力。三年的抗疫中,有太多的感动,“警民鱼水情”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我们之间一场浪漫的双向奔赴,他们会在我深夜结束执勤去吃一碗粉时,无论如何也不肯收钱,只不停推辞说:“你们辛苦了,不用给了”;会在经过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时,给我们送来鲜花;会偷偷将面包、水、泡面放下就走......太多太多暖心的画面,看,这是警民之间我守护你,你温暖我的美好。 

从“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锻炼奔赴山海的“韧性”,学思践悟中夯基础,勇毅克时艰、解难题

你有过这样的执着吗?为办案子,几天几夜不合眼;为写一篇稿件,字斟句酌反复考量;为拍一个视频,从“社恐”变成“社牛”。我有过!那时我还是一名森林警察,瞒着领导怀孕的事,驱车百余公里,连夜讯问犯罪嫌疑人,只为及时将证据固定;多少个深夜,窗外星光点点,我还在“码字”,尽管文笔稚嫩,但也在不断尝试用新的方式去表达,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有时,在吃饭时,想到一个有创意的点子,也会放下碗筷将它记录下来,不会剪辑就慢慢学,大街上也能请陌生人帮忙拍摄一个片段。成为一名记者是我曾经的梦想,很荣幸,现在的我享受的是双倍的快乐,在我热爱的警营中从事宣传工作,尽管有时候,它也会让我觉得被虐得“酸爽”,但,这就是我的执着,“择一事,终一生”,尽我所能讲好警营故事,传播公安好声音。

平凡如我,会义无反顾在抗疫一线,记录警队抗疫事迹,尽管出门时,孩子啼哭着叫“妈妈”,依然在出门时,擦干眼中的泪,出现在属于我的“战场”上。平凡如我,在中秋、春节万家团圆时,看着菜市场的熙熙攘攘,用相机记录下指挥交通的交警、巡逻的特警身影时,也会发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感叹,骄傲于我是守护这烟火气的一员;平凡如我,也希望在春暖花开时,携家人踏青赏花,平安健康就好。我,就是这样的人民警察!(南华县公安局 刘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