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杨爱学到元谋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1日 17:25:5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到元谋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就基层政法工作进行调研。

报告会上,杨爱学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8个方面,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为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供了理论指导。

当天下午,在羊街镇羊街村委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杨爱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事例,向乡村党员干部群众着重讲解了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结合乡村实际,就近期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预防诈骗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教育。

报告会后,杨爱学来到羊街镇综治中心、羊街司法所、羊街村委会,实地调研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法律援助、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会治理举措和成效,认真听取“一约四会”“群众说事日”“4+2”“一中心五室”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情况,对羊街镇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爱学强调,元谋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认真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全县主要领导干部及县乡宣讲团成员代表约700余人聆听了报告。(元谋县委政法委 景小艳   普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