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张笠: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

2022年12月20日 12:52:0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说到“人民检察院”,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公诉席上慷慨激昂的检察官们,他们伸张正义、英姿飒爽。然而,在检察机关里还有这样一群幕后检察人,他们不具体办案,却和检察官一样任务繁重;他们或挥动笔杆、或安排会议,总在幕后默默服务一线,从事综合工作。张笠同志,就是这样一群幕后检察人中的一员,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入院三年多来,先后撰写了30余万字的报告、讲话、汇报等材料,发表各类宣传稿件140余篇,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

勇于担当,敢于负责。2019年3月,张笠同志调任至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岗位工作,通过自我加压,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快速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要求。他始终将文字工作能力作为办公室人员的核心能力,认真参加岗位和专业培训,切实增强动手写作能力,先后撰写了2019年至2021年的检察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大代表的认可。他始终坚持自己能办好能做到能解决的,绝不躲避、不推诿、不拖拉。每当院里有重要活动时,他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会务保障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任务。

忠实履职,不吝付出。办公室事小、事多、事杂、事繁,张笠同志却十分珍视这个岗位,认真履职、甘于奉献,不显山不露水,竭尽全力做好领导交办之事、干警关心之事、自己份内之事,力求工作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此外,他积极当好参谋助手,主动献计献策,先后参与起草内部多项规章制度,为促进院内部规范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群众,不忘初心。办公室是接待群众的重要窗口,张笠同志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热心、耐心、细心、用心接人待物,切实为群众办成事、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之余,他还心系群众,多次前往双联系点看望慰问联系群众,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张笠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元双公路疫情防控工作,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到位。

也许没有过多的荣誉,没有热烈的掌声,但张笠同志仍然一如既往,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坚守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以一份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更加努力工作,为检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元谋县人民检察院 张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