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交警:约谈客运企业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12月09日 14:57:3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做好年终岁尾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12月8日,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切实履行起监管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来抓;二要严格落实好客运车辆24小时GPS动态监控,认真做好车辆例检、例保工作;三客运企业要加大宣传教育,组织好驾驶人定期参与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多方面多层次剖析交通违法带来的后果和对社会的危害,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四要充分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预警提示工作,加强恶劣天气下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时刻关注各地恶劣天气信息,及时预警并告知驾驶员注意防范。

通过约谈,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教育,狠抓公司源头管理,密切关注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武定警方 王兴伟 解开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