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锤炼本领,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

2022年12月09日 16:14: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青春,在检察工作第一线默默奉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他就是元谋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李宣乐同志。

检察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直激励着李宣乐恪尽职守、奋勇前行。为了能更好的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投身办案一线。三年来,协助部门领导、员额检察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50余件。

为规范垃圾处理、提升人居环境,他跑遍了全县各乡镇垃圾倾倒点,实地调查取证。通过走访垃圾清运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了解集镇垃圾治理现状,向行政机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为了查清林地被非法侵占的情况,他顶着烈日在崎岖的山道上勘查现场,与职能部门、当事人反复进行沟通,确定生态修复方案,督促做好补植复绿、生态修复工作。三年来,李宣乐参与办理的医疗废弃物处置、古树名木保护、环境保护税收监督等案件,优秀经验得到上级院的认可。

三年来,李宣乐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参与院内各项工作,先后参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法治进校园宣讲等工作。连续两次被评为“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先进工作者”,2022年被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逐渐从一名懵懂的检察新兵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的公益诉讼检察干警,李宣乐始终秉持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将检察院作为绽放青春实现梦想的舞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公益诉讼检察事业,当好新时代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元谋县检察院 李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