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2年11月22日 13:59:0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1月18日,永仁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举行。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妇联主席周艳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段智源出席仪式。

                                                             

段智源在挂牌仪式上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在公安派出所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认真履职,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当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娘家人”,社会平安和谐的“稳定器”。

永仁县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后,全县各乡镇将相继成立工作站,实现全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全覆盖。永仁公安将与妇联密切协作,全面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充分依托妇女儿童维权站,将涉及妇女儿童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违法犯罪化解于萌芽状态,使基层派出所成为建在妇女儿童身边的维权“安心站”“保护站”,筑牢保护妇女儿童的第一道防线。(永仁警方 阮进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