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云上法院开放日”+“云课堂”圈粉千余名师生

2022年12月08日 11:05:0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通过观看了宪法“云”课堂,我更加了解了学习宪法,是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我们青少年在学习生活和社会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使自己的行为符合宪法和法律的要求,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在教室里观看了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宪法宣传周”“云上法院开放日”暨宪法普法“云”课堂的视频后,楚雄一中的学生这样谈道。

12月5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云南省楚雄州第一中学、楚雄师院附中开展“宪法宣传周”“云上法院开放日”暨宪法普法“云”课堂活动。楚雄一中和楚雄师院附中约3000余名师生在学校通过班会课等方式集中观看了“云上法院开放日”暨宪法普法“云”课堂视频。

“云上法院开放日”视频中,楚雄中院干警通过实地对楚雄中院诉讼服务大厅各项设施建设、法庭以及院史馆、图书馆进行介绍,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当前人民法院为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服务开展的便民设施和举措、法院文化建设以及中院建院历史沿革以及法院文化历史沿革等内容。宪法普法“云”课堂中,中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案例讲述宪法如何影响大家的生活。

 

“通过这次“云上法院开放日”,我感受到了我们楚雄中院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从法治广场到中院院史馆,到处都是法治故事,都充满了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向往。作为我们国家的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楚雄师院附中的学生在观看后这样谈道。

楚雄一中八年级年级主任李老师认为,开展“云上法院开放日”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这不仅符合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也最大限度地加强了法院与学校的沟通交流,能够更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理解宪法,也才能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近年来,楚雄中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宣传活动、旁听庭审以及法院开放日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法治宣传走深走实。此次“宪法宣传周”“云上法院开放日”暨“云课堂”是楚雄中院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形式。接下来,楚雄中院将继续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护航法治环境健康发展。(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董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