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今天,我们向宪法宣誓!

2022年12月08日 11:03: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2月4日既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楚雄州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洪顺领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伟监誓,新入额检察官、新提拔领导干部、职级晋升干部和新招录检察干警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参加宣誓干警举右拳,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庄重的誓词字字句句都充满着力量,参加宣誓仪式的领导干部、干警同志们表示将时刻牢记誓词,拥护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坚决担负起党中央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洪顺: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参加宣誓,让我深感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认真办好办优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记和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政治部离退休人员办公室主任文惠: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作为一名从事老干部工作的检察院司法警察,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司法警察工作,就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心怀敬畏,不断学习、反复锤炼,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与担负的职责相匹配,做好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依法履行司法警察职责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子鹏: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誓词虽然只有75个字,但却承载着无尽的职责和使命,需要在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去落实!我宣誓,我践行,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矢志不渝、奋斗终身,永远在路上!

政治部干部人事办公室主任刘子杨:宪法的权威,来自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遵从。向宪法宣誓,以一个庄严、神圣的的仪式提示我们要始终忠于宪法,遵从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牢记职业使命和责任,始终秉持“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检务督察部书记员谢燕红: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书记员,今后,我将以百倍的细致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杨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