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借力“宪法宣传周” 持续加温“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2022年12月08日 10:55: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当宪法宣传周和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宣传周”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永仁县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暨“全国交通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   

巡回宣传村村覆盖。结合“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永仁交警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结合各村组的实际,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村组活动,并形成交通安全宣传常态,多渠道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向农村地区延伸传播,带动形成乡村文明交通新风尚。

重点宣传处处生花。一是针对“一老一小”这一交通事故高发群体,永仁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利用上下学接送的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单、安全提示、现场劝导等方式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坚持宣传与劝导与并行,全力守护辖区“一老一小”群体出行安全。
                                                             
二是针对冬季农村杀猪饭高峰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形,永仁县公安局宜就派出所制作了交通安全提示牌,放置在各村组出入路口或农家宴请出入口处,提醒出行群众时刻谨记交通安全。
                                                                           
三是针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难点问题,永仁交警以驾校、客货运企业、农村为重点宣传阵地,以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播放警示视频,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持续深入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联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和安全提醒、文明劝导,传播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宣传劝导作用,联合农村“两站两员”深入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教育活动,把好农村交通安全“出门关”。

                                                             
                                                              

高高兴兴出门去

平平安安回家来

这是对家人最普通的期待,也是对家人的爱

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