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倾心调解化纠纷 秉公执法暖民心

2022年12月08日 10:53:2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数年爱恨恩怨,一朝化玉帛
近日
武定县公安局白路派出所
认真践行“枫桥经验”
成功调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
用实际行动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谢谢你们不辞劳累,不嫌麻烦,帮我家姑娘解决了困扰几年的感情问题,现在事情解决清楚了,他们年轻人可以开始重新生活,我们老人也松了一口气放心了,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近日,武定县白路镇居民张先生特意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白路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女儿解决婚姻家庭纠纷。

辖区王某(男方)和张某某(女方)恋爱后同居生活,一直未领证,后因双方感情及资金问题吵闹不断,纠缠不休,于是女方求助派出所帮忙调解处理。为妥善化解矛盾,着力预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白路派出所民警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及时联系镇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该纠纷开展联合调处。调解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宣传了《宪法》和《婚姻法》,引导双方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指引自己的生活,通过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双方当事人最终互谅互让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均表示以后不再干涉彼此生活,最终达成和解,女方当事人张某某的父亲给民警送来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表达对白路派出所民警耐心彻底调解矛盾纠纷了结女儿烦心事的感谢。

     

矛盾纠纷无小事,一件一桩系民生。武定县公安局白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武定警方  王兴伟  解开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