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铮铮誓词,声声入耳!我们向宪法宣誓

2022年12月08日 10:50:5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南华县在县城法治文化主题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育领誓。

宪法宣誓仪式上,队列整齐、庄严肃穆,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全体宣誓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誓言铿锵有力,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实施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推动南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法监司工委、县政协社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共40余人参加宣誓活动。(南华县委政法委  窦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