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公安“五个聚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牌”

2022年12月08日 10:41:4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是禄丰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各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集中检验。禄丰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经济发展“护航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树标杆、走前列、争当排头兵。

一是聚焦作风转变,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切实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树形象、在一线解难题。

二是聚焦警企联动,着力打造和谐畅通的发展环境。健全完善警企联系制度,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办事服务体验活动,层层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警企恳谈会,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培训、防诈反诈宣传等服务,指导企业加强“三防”措施建设,增强防范风险和合法经营意识。

三是聚焦打防并举,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及时解决影响和困扰投资发展的治安问题,依法保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健全完善人员密集场所联勤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常态组织开展商业集中区、工业园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

四是聚焦便民利企,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全面开展公安窗口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安窗口人员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楚雄州公安机关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积极推动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高频业务“一窗融合”“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以公安机关的“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群众的“满意指数”。

五是聚焦执法监督,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异地协作办案“六个严禁”和禁止逐利性执法“七项规定”,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深度运用“好差评”系统,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为全市构筑重商、安商、暖商的营商环境。(禄丰市公安局 李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