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禁毒宣传进校园 7000余名师生共筑“禁毒墙”

2022年11月30日 14:47: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能力。11月24日,楚雄州、市禁毒办到天人中学联合开展秋季学期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7000余名师生共筑“禁毒防毒墙”。

这个好像是我们平时吃过的巧克力嘛、难道我们以后不能吃跳跳糖了?我们该如何区别毒品与这些糖果呢......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根据学生的提问,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如何预防新型毒品。

活动中,禁毒民警、辅警、社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和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以禁毒知识互动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知识,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展出禁毒知识展板18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0余份,禁毒书签3000余个,展示新型毒品模型60余种,禁毒知识咨询1000余人。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州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使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积极营造了全民识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秋季学期禁毒宣传进校园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