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找准服务“小支点” 撬动民生“大平安

2022年11月23日 17:59: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以来,元谋县公安局物茂派出所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力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五小工程,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尽职尽责破小案,积累大平安。物茂派出所坚持把多破小案、快破大案作为民心工程,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秉承“破小案、多追赃、零懈怠、顺民心”的原则,着力将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作为重要突破口,更好的安民心、顺民意。

为民服务办小事,创造大成就。2022年以来,物茂派出所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渠道接受群众业务咨询预约286余次,上门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办理身份证等户籍业务15次,开展节假日和周末赶集日延时服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用情于民界忧,赢的大民生。物茂派出所把社区警务融入党建引领市域社会化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耽误、不拖延;对较复杂的矛盾纠纷,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疏导化解;对重点摸排的矛盾纠纷,及时将情况报送相关单位,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坚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用心用情解民忧。

心系群众帮小忙,传递大温情。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企业和群众得失放在心上,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工作中,深入辖区与企业进行优化营商环境恳谈,对服务企业项目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掌握辖区企业经营、安全保障、周边治安环境等情况,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走访中,积极向企业宣传法律知识、交通法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有效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真抓实干助小康,提升幸福感。物茂派出所充分发挥元谋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秉承“权益无大小,保障无先后,回应民所盼,助力奔小康”的工作导向,关注、积极帮助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小需”“小盼”,努力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元谋警方 郭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