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不同的肩章 相同的坚守

2022年11月18日 15:01:3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朝暮更替皆有他,寒风雨淋守护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藏蓝为甲,一路前行,他们以星为友,与月相伴,毅然守护元谋县交通安全,他们肩扛责任,用爱经营,勇往直前,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不同的肩章,相同的坚守。只因他们热爱这份职业,愿用青春和一腔热血守护着,以实际行动捍卫那永恒不变的信念。他们就是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警务辅助人员。

虽然,他们与警察的肩章不太一样,但是,誓言却如出一辙。在疫情一线卡口值守,在夜晚的路上闪烁着警灯,在路面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在各重点路段、路口站岗执勤,在各大大小小的安保现场,在车管大厅服务群众,下雨天解救被困车辆,凌晨三四点在事故现场......都是他们。

“他们”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他们坚信,每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查处一起酒驾醉驾,也许就能避免一起事故的发生;疏导一次交通,就能让驾驶人早点跟家人团聚;救助一名群众,就能让群众家人少一份担心……”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他们并不伟大,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并不张扬,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心中的信仰;他们资历虽浅,却正在用青春谱写一曲曲真情之歌。他们深知辅警工作任重道远,在路上从不忘记鞭策自己勇往直前,最大限度的发挥本职作用做好每一件交管工作。(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李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