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首批“妇女微家”挂牌成立

2022年11月16日 15:44:1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深入贯彻落实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的要求,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各类妇女群体的发展需求,姚安县妇联在全县积极探索“妇女微家”建设构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切实把“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落到实处。

为建好“妇女微家”,实现“一家一特色一家一品牌”,突出地方特色,首批授牌的3个“妇女微家”分别为“绣娘微家”、“花卉微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家”,分别设立在美丽彝人有限公司、彼岸花工艺品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家,3个“妇女微家”将积极发挥“微”阵地作用,重点以彝绣传承、创业发展、文明风尚等为核心,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妇联主席郑文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产办主任、县社科联主席陈振发,县妇联常务副主席张金莉参加首批挂牌仪式。

县妇联将向基层和各领域的延伸、辐射和补充,把妇女集聚的最小单元建立的最新颖、最灵活、最微小的常态化活动阵地,实现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的有效平台。(姚安县妇联 张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