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到我州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12日 14:23: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1月9日至10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一行到楚雄州调研督导基层社会治理、禁毒等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楚雄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阳光社区、彝人古镇社区,牟定县蟠猫乡古岩村委会、共和镇茅州古镇社区、平屯社区等地,实地了解网格化管理、综治中心建设、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十户一体”等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情况汇报。

10日上午,吴朝武主持召开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崔同富、娄东分别汇报了全州平安楚雄建设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及综治中心主任、社区网格员代表围绕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矛盾排查化解作交流发言。

吴朝武对楚雄州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楚雄州各级各部门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平安建设,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强、工作思路清、责任担当实、创新亮点多,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持续保持政治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楚雄力量。

吴朝武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二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补齐短板,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认真巩固拓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四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三要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建好一支队伍、用好一个平台、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体系“四个一”机制,及时总结特色亮点,抓好典型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四要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整合社会治理资源,以“小网格”构筑“大平安”、服务“大民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五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 (楚雄州委政法委  黄炳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