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小小基层派出所 发挥抗“疫”大作用

2020年04月03日 10:39:51 来源:本站 编辑:

姚安县公安局弥兴派出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州、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和全镇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强化领导统一认识战斗伊始,派出所即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6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全体民警、辅警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强化落实防控措施。派出所全警深入防疫一线,下村入户,排查核实,研究对策,传送信息,落实任务。配合镇政府设立镇村两级堵卡点28个,派出所带头参加堵卡人员共105人,对过往车辆乘座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及新冠状病毒感染风险检测监测,共排查车辆2600余辆,排查人员5000人次,劝返车辆68辆次,劝返人员150余人,护村护组,对防控疫情输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普遍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对外省入姚1042人进行入户走访和流行病学调查、测体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全面动员重点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中,派出所民警深入8个村委会下村走访、核查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在弥兴集镇街道发宣传单、倡议书、告知书,劝阻群众减少聚集,通过不懈努力,全镇共核查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5人,深入3个集市街道商店、餐馆、旅社,宣传动员63家商店取消街天商品展销、摆摊设点等交易活动,宣传教育18家餐馆禁止处理、加工贩卖野生动物,关停全镇级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及各村文化活动室,关停娱乐场所1家、宗教场所13处。

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派出所民警,他们始终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密切联系群众、动员组织众,全力防疫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