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禄丰市检察院“五条措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 17:35:5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0月26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波主持召开第2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各支部、各部室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专题研究并提出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条措施:一是要按照“党组领学—全员集中学习——支部深学——各部室结合职能职责研讨——群团组织跟学”的学习模式,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专家学者辅导、政治轮训等方式,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检察人员准确把握新思想、新理念。三是结合谋划2023年检察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为法治禄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的具体方案,细化各项目标和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四是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五是要认真总结提炼,及时宣传各支部、各部室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彭正光 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