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专委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引领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砥砺奋进

2022年10月27日 14:31:4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0月26日,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第11次专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州政法系统要带头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精准领悟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更加管用的实招硬招,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作为政法干警,要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带着工作学习、带着岗位职责思考,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声势。要统筹好、组织好全州政法系统和委机关的学习宣传工作,坚持第一议题深学、领导带头讲学、支部组织督学,联系实际研学、交流研讨促学、网络平台助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研究,认真梳理业务与思想、分管与全局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思考谋划政法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聚焦明年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精准谋划思路举措,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持笃行实干,站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来思考谋划,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二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党委政法委要树立兜底意识,主动担当责任,凝聚行动共识,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市域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查缺补漏、全力攻坚冲刺,奋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晋位目标。

部分同志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楚雄州委政法委  陈  颖   张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