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倍感振奋!楚雄州委政法委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09:42:0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楚雄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楚雄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着力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全州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机关评学、实践验学“五学联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一是认真预防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分析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二是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督导督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做好特殊群体及重要人员管控工作;三是切实做好网站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十点要求,全面排查风险漏洞,营造良好网络氛围;四是坚决果断以快治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收集与报告制度机制,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要履职尽责,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全体政法干警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各项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