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抓应用,提质效 !武定法院开展审判智能辅助系统应用培训

2022年09月20日 17:20:1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近日,武定法院组织开展裁判文书自动纠错、类案检索应用培训。党组书记、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全院员额法官及审执业务部门书记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操作演示、现场问答等方式,对裁判文书智能纠错、类案检索、法信等智能辅助应用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结合当前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在使用中常见的问题、注意事项及操作难点,进行现场交流。

肖继成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审判智能辅助系统是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推进同案同判、破解审判质量不高的关键手段。一要聚焦“势在必行,应用尽用,提升质效”,以训促用,以学促用,切实让科技赋能在执法办案中为法官减负,让质效提升。二要聚焦“会用,愿用,用好”,持续强化对员额法官、书记员培训,实现观念上促更新、思维上促转变、技能上促提高,通过全面推进系统应用,确保案件论证说理、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的精准统一,节省办案时间,杜绝文书低级错误,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三要聚焦“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紧扣落实巩固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应用,千方百计抓质效,尤其是员额法官要牢记身份站位,强化司法担当,培养务实作风,激发工作潜力,切实发挥提升审判主力军作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武定县人民法院  夏   敏)